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國際校友】台灣經驗助攻,返美就業無縫接軌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 何士修
  • enlightened來自:美國
  • enlightened畢業學校:國立中山大學
  • enlightened任職於波士頓科學(Boston Scientific),擔任深部腦刺激臨床專員

來自美國華盛頓的何士修(Matthew Hopkins),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lob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English MBA, 簡稱GHRM MBA), Matthew在台深耕八年經驗助攻職涯,2021年8月返美前,也已順利取得夢想工作在波士頓科學擔任深部腦刺激臨床專員。返回美國前,Matthew在傑邁醫學科技(ZMI Electronics) 擔任國際銷售專員。2013年來到台灣,努力學習中文,現在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的Matthew, 在這座美麗的島嶼取得碩士學位、進入職場到結婚生子,對他來說是人生中很珍貴的一段歲月。

中山GHRM MBA的影響

2011年,何士修畢業於美國The Evergreen State College藝術學系,畢業後他把握年輕的熱情與體力,在美國展開自駕環島旅行,直到2013年,他決定來台灣擔任英文教師,並計劃兩年後返回家鄉工作。但何士修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班的資訊,與學校教職員工了解研究所優勢與特色後,決定延長停留在台灣的時間,進修碩士學位。

何士修提到,就讀全英語人管碩士,是為了未來擔任主管而做準備,念人資不一定要從事人資人員,未來擔任管理者或領導幹部都將受用無窮。在研究所時期他最喜歡的其中一門課程是企業管理研討(Seminar in Business Management)。這堂課程會邀請到許多業界講者到校分享,讓學生對台灣不同產業有所認識,也會了解到企業文化的差異;教授也會透過個人或團體形式的作業或報告,給予學生挑戰及啟發,讓他覺得每堂課都有滿滿的能量與收穫。

而學校提供給外籍學生每周兩次的中文課程,更協助提昇他中文聽、說、讀、寫能力。原先以為自己中文程度不錯的他,因為在課程中碰到瓶頸、遇到困難,才發現原來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也因此他投注更多心力加強學習與練習。對何士修來說,選擇就讀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是他在台灣找到第一份工作的助力,除了對產業瞭解與中文能力的精進外,學校與系所都提供許多資源讓同學運用,他說:「學位並不會幫你找到工作,但它會幫你開啟一扇大門,台灣的雇主會很開心看到你對於台灣職業文化並不陌生。」

在台生活的深刻體會

在台深耕9年的何士修最喜歡台灣的食物跟飲食文化,他發現台灣人對於美食充滿熱情,小至夜市小吃、大至昂貴餐廳,沒有太多複雜的評判標準,總是很簡單以好吃或不好吃去評斷,他很欣賞台灣人賦予食物生命力,且對眼前的美食感到滿足且珍惜;同時,他也很俏皮地表示,除了交通安全以外,他很喜歡台灣安全的生活環境以及全民健保制度。

何士修返美前,在高雄的醫學科技公司擔任國際銷售主管,在台灣業界服務2年的他也曾面臨東西方文化差異的問題,他總是秉持著良好的心態,他認為文化差異並非是要「克服」,而是需要「協商」,這也是他在現任公司所體會到的。何士修說道: 「同事間合理、理性的溝通協商可以有效的幫助彼此緩解文化差異所帶來的隔閡,特別是你的存在是公司重視且信任的。」

送給未來研究生的一句話

「記得要在這個充滿挑戰且具有足夠支持的環境中實現個人和學業的成長。」這是何士修要送給未來的研究生的建議,同時也是他自己用來描述自己在台灣、在中山研究所的生活,透過學校高品質的課程、國際多元學習環境與系所提供的資源提高自身競爭力,深入在台灣的生活、接觸台灣職場文化,他鼓勵外籍人士在台進修是個很棒的經驗!

新聞來源出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