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GHRM MBA】校友李元愷獲2019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全球領新進修計畫」得主

李元愷現任BenQ人力資源中心資深高級專員
李元愷現任BenQ人力資源中心資深高級專員
李元愷(右)榮獲2019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全球領新進修計畫」獎
李元愷(右)榮獲2019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全球領新進修計畫」獎
李元愷(右)於人資專案研究課程與同學合影
李元愷(右)於人資專案研究課程與同學合影
李元愷(右)曾至玉山銀行實習,獲取寶貴職場經驗
李元愷(右)曾至玉山銀行實習,獲取寶貴職場經驗
李元愷於GHRM MBA就讀期間去瑞士交換
李元愷於GHRM MBA就讀期間去瑞士交換
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2019「全球領新進修計畫」公布得主並於11月1日進行頒獎,此計畫旨在發掘卓越人才,透過推動終身學習提升台灣企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經過近百位參賽者的競爭,僅有9位通過具備國際接軌與趨勢洞察能力的人資工作者及企業主管獲選,中山管院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103級校友李元愷名列其中!
 
李元愷大學就讀勞工關係學系,本著對人力資源管理的濃厚興趣,2014年考進中山管院GHRM MBA學程,在全英語授課環境中,藉由與各國同學分組專案報告的磨練,培養了結構性思考、多元文化溝通能力。求學期間他也利用管院豐富的姊妹校資源,前往瑞士蘇黎世應用科技大學交換,也積極爭取實習機會,使他更加理解人力資源管理理論的實際應用,也奠定他畢業後往人資領域職業發展的渴望。
 
李元愷目前是BenQ人力資源中心的資深高級專員,負責招募和訓練等人資相關業務。「在規模越大的企業,人資的功能就越顯重要。」李元愷補充,BenQ的業務除了B2C還有B2B2C,人資部門的其中一項任務就是幫助同仁訓練出其中的協商能力。例如有一次公司欲與一間醫療通路進行策略聯盟,但是其員工的年齡層與過去BenQ招募對象差異甚大,在向新同仁傳達BenQ企業文化理念及價值時,就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要了解每個職位的工作內容,針對同仁的需要,尋找相對應的資源以滿足他們的的需求。」當時在他與人資團隊的相互合作之下,順利使新的夥伴學習了解明基佳世達的文化。
 
累積許多在企業中發揮人資專才經驗的李元愷,於今年當選「全球領新進修計畫」獲獎者,基金會表示,獲獎者將可獲得學費補助,以「新人才、新領導及新視野」三大主題為進修課程主軸,參與全球知名領先大學之學程,如華頓商學院的人力分析、哈佛甘迺迪學院的領導力發展的藝術與實踐,或麻省理工學院的企業轉型等,而李元愷希望可以前往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新加坡分布所開設的設計創新課程,期待透過與全球領新的機構、人才進行雙向交流後,能回到台灣進行擴散與實踐,協助企業創造出與時俱進的競爭力。李元愷也鼓勵中山的學弟妹,「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多付出努力就會做得很好,因此即使一時還沒有方向,花一點時間慢慢尋找也很值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