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Top

NSYSU ranks 3rd in Taiwan in Eduniversal Business Schools Ranking

源自法國的高等教育排行Eduniversal 10月26至28日於泰國曼谷舉辦第12屆世界年會,會中頒布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由三棕櫚葉晉級為四棕櫚葉(4 palm league)商學院,代表本院作為擁有重大國際影響力的頂尖商學院,並名列全球1000大最佳商學院,更為全台前三商管學院。本次大會由管理學院黃三益院長、郭瑞坤副院長代表出席受獎。

Eduniversal全球1000大最佳商學院排行自2007年起每年舉辦,旨在呈現全球高等教育機構地圖。有別於大部分商學院排行垂直排名,Eduniversal 評比系統以橫向評比9大地區(註1)學校為特色,不跨區比較商學院,而是將同一個國家內的學校選評至全球1000大最佳商學院的名單,凸顯高等教育界的多樣化和9大地區商學院的特殊性。

在選評1000大商學院的步驟中,首先從154個國家中依高等教育體系學生人數、國家教育支出、學術研究機構數量等項目挑出1000間商學院,接著由其國際科學委員會(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mmittee)針對國際化指標如認證、國際排名、國際學術組織會員等,將同一地區商學院依不同的傑出程度以棕櫚葉數目區分(Palmes of Excellence)(註2)。最後,再經過1000大商學院院長的互評投票,排序出各棕櫚葉類別中的排行。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表示,全球1000大商學院中,四棕櫚葉類別僅會有200間商學院入選(註3),能從三棕櫚葉晉升到四棕櫚葉是對於中山管院國際化程度的極大肯定。目前台灣入選學校中,台灣大學為五棕櫚葉、政治大學與中山同屬四棕櫚葉,台灣科技大學、輔仁大學和交通大學為三棕櫚葉,成功大學為二棕梠葉類別。

中山管院推動國際化多年,目前有11位外籍教師來自英、法、奧地利、馬來西亞、南韓、瑞典、新加坡、荷蘭、香港等地;70所姊妹校遍布全球,簽訂14個雙聯學位學程,每年選送100多名學生出國且人數逐年攀升。此外,除了學校資源,管院另設有薪傳學海圓夢國際交流獎學金,106-108學年度間共補助24位學生,共計81萬元,積極鼓勵學生出國拓展視野。

2019Eduniversal 商學院排行-台灣區:

https://eduniversal-ranking.com/business-school-university-ranking-in-taiwan.html

Click Num: